Saturday, November 23, 2013

美國加州賣車須知

賣車須知

买车的时候找dealer买的,都不记得如何买的了。现在只记得填了很多单子,写了张check就完了。自己卖车的时候就要做功课了。

1. 卖车之前先要把车零零碎碎的毛病修好,车要从里到外都清洗一遍。

2. KBB上查了价格,拍照,PSCraiglist上发帖。

3. 卖车、看车blabla,此处略过。

4. 如果决定好了要卖给一个buyer了,你们应该不会马上交易,先付一笔100-200美金deposit,约定好第二天或是第三天一手交钱一手交货。

5. 第二天去做smoke check+certificatesmoke check certificate加州规定只有90天有效,使用寿命超过4年非hybrid的车在transfer title之前都需要做。因为只有90天有效,所以建议不要打算卖车之前就去做了。smoke checktest only的地方做,而且网上有很多coupon,价格加税加加州环保费加certificate40-50美金左右。注意这笔费用是需要seller自己出的。

6. 准备好pink slip(就是你car title的那张纸)pink slip上面有个notice of liability transfer和下面odometer reading是需要seller签字的。

7. buyer见面,buyer此时应该准备好现金或是certified check (注意不是cashier check或是一般check,两者有区别,自己wiki)。然后buyer会在notice of liability transferodometer reading两栏签字。将pink slip上面的notice of liability transfer撕下来,将pink slip其余部分给buyer,告诉他要在10天之内去DMVtitle transfer fee + sale tax,不然title 还是不会转成功。

(注: 现在notice of liability transfer那张表可以在加州DMV网站上填写,这样就不用再寄表过去了)

8. 打电话给你car insurance company退钱。去银行存钱。


Over...
备注:DMV 网站上还有一个表叫Bill of Sale可以download下来记录sellerbuyer的信息。不过应该没什么用~


网络转载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