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3, 2013

好故事! 好心情!

好故事,好心情!

【夫妻】
夫婦逛商場,女的看中一套高檔餐具,堅持要買,
丈夫嫌貴,不肯掏錢。
導購一看,悄悄對丈夫說了句話,他一聽馬上掏錢。
是什麼讓他立馬轉變?
導購員對丈夫說:這麼貴的餐具,你太太是不會捨得讓你洗碗的。
啟示:人的觀念沒有什麼不可改變,關鍵是角度,要善於揣摩客戶心理。

【班花】
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,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:
如我當選,再過幾年,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驕傲的說,我上大學時候,比班花還漂亮!結果,她全票當選—— 
啟示:說服別人支持你,不一定要證明比別人都優秀,而是讓別人覺得,因為有你,他們變得更優秀更有成就感。

【杯子】
當一隻玻璃杯中裝滿牛奶的時候,人們會說這是牛奶
當改裝菜油的時候,人們會說這是菜油
只有當杯子空置時,人們才看到杯子,說這是一隻杯子
同樣,當我們心中裝滿成見、財富、權勢的時候,就已經不是自己了;人往往熱衷擁有很多,卻往往難以真正的擁有自己。

【頓悟】
老師問:有個人要燒壺開水,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,他該怎麼辦?”
有的同學說趕快去找,有的說去借、去買。
老師說: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?”
——同學頓悟,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,有舍才有得。人生的許多尋找,不在於千山萬水,而在於咫尺之間。

【化妝品】

朋友剛結婚不久,開了家化妝品店,生意好得不得了。
有天我去店裡玩,見一40多歲的女顧客問小李:
這款化妝品效果怎麼樣?
小李:哦,這款我不熟悉。請等一下,我媽幫你介紹。
說著把他老婆拉了過來。
顧客直視其老婆足足十分鐘,什麼也沒問就掏出錢包:買"。

【瑣事】
一隻鼬鼠要與一隻獅子決戰,獅子果斷地拒絕了。
鼬鼠說:你害怕了嗎?
獅子說:如果答應你,你就可以得到曾與獅子比武的殊榮;而我呢,以後所有的動物都會恥笑我竟和鼬鼠打架。
——不要被不重要的人和事過多打攪,因為成功的秘訣就是抓住目標不放,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無謂的瑣事上。

【賣菜中的銷售學問】
在一菜攤前看見兩堆菜。買:這邊多少錢一斤?
答:“1塊。
再問:那邊呢?
答:“15
問:為什麼?
答:那邊的好一些。於是買了15的。

後來發現攤主快速把1塊的一分變成兩堆,很快15一斤的又都賣光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