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6, 2013

真正的死裡逃生



獅子、鱷 魚、水牛草原大戰南非一群餓獅為吃一隻小水牛,先後與鱷魚和大水牛血腥火併。過程迴路轉,緊張刺激,小水牛最後由獅口逃脫。
 
美國一名業餘攝影師,無意中拍攝到這段稀世奇片,自今年5月放上YouTube 網站以來,瀏覽次數超越1,000萬次,熱爆全球。
 
小水牛逃生記在克留格爾國家公園發生,攝影師布津斯基(David Budzinski)將這段8分鐘23秒的短片,起名為克留格爾之戰(Battle at Kruger)。
 
鱷魚與餓獅爭奪獵物起初一群大水牛帶一隻小水牛在湖邊漫步,牠們不知道前方有一群餓獅,正等牠們自投羅網。時機成熟,群獅突然撲出來。小水牛跑得慢,獅子得手,把牠拉落河,準備在河邊「開餐」。但此際一條鱷魚突然冒出水,張開大口與獅子爭食,雙方將小牛扯來扯去,獅子這個回合贏了,將小水牛扯上岸。正當群獅以為可安心用餐時,水牛群突然回來。原來牠們沒有棄小水牛而去,而是「搬救兵」,百多頭大水牛一起湧往獅群,最精釆的草原戰事才爆發。
 
水牛「搬救兵」勇救小牛
其中一隻特別勇猛的大水牛打頭陣,拔腿狂追一隻獅子,又踢又撞,將牠趕走。
 
此時還守小水牛的獅群,彷彿嚇呆了,動也不動。雙方對峙了一會後,另一頭大水牛再發功,一個箭步衝上前猛力一撞,將一隻獅子凌空撞起。牛群越發兇猛,牠們分頭行動,有的繼續追已走開的獅子,另一群則繼續向守小水牛的獅群吼叫。牠們最後成功救回小水牛,贏了萬獸之王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