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5, 2013

5岁华裔钢琴神童Ryan Wang



5岁华裔钢琴神童Ryan Wang527日做客美国著名综艺节目Ellen Show,在与主持人Ellen Degeneres的对话中,Ryan Wang不仅谈笑自如,还时不时语出惊人,让人不禁捧腹。Ryan Wang学钢琴不过一年多,却表现天赋异禀,当被问及如何记住音乐的,Ryan Wang回答道:我爱音乐,有时它会不经意间从我的手指里流出来,Ellen不禁称赞他为天才。
而当Ellen问道他最喜欢的科目时,Ryan很不以为然地说,数学。不过就是些小孩儿算术。
Ellen提到他会说中文,便请Ryan现场教授几句中文。Ryan立刻正经起来,俨然像个小老师,还对Ellen的发音给了"Very Awesome"的评价。
Ryan之后演绎的 "Variations On A Russian Theme" 让全场观众尖叫不止。
去年九月,YouTube上出现了Ryan一段流畅的演奏,使小小年纪的他一炮走红。他最近才在纽约的卡内基大厅演奏过。但最值得人称赞的不是他那与年龄并不相符的高超琴技,而恰恰是他演奏时流露的对钢琴发自内心的热爱。

Ryan的妈妈Iris三月份接受加拿大媒体采访时曾说,他从来不问我他演奏得是否成功。他真的很享受在大厅里一大群人面前演奏的感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